相信?
突然之間,我突然覺得,
我不再相信了..
也許僅是此時此刻的感覺吧

我似乎已經不再相信自己、不再相信愛情
、不再相信會有適合自己的人
好美..當我聽到有人跟我說,一定會有個人在未來等著自己時。
真的,,,,好美的感覺。
但一直以來,我都沒有很渴望戀愛這件事,,,,
雖然不曾談過戀愛,
但是,我並沒有多大的慾望想要談場戀愛。
當然還不到可以削髮為尼的地步

每次我問人
或當有人跟我說,他們交過幾個男女朋友時,
雖然,我都會說,哇..好好喔!
可是
其實好像也沒那麼羨慕
只是覺得
兩個心意相通的人遇見彼此
對我來說,
真的是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
甚至還可以遇過很多個

愛情,
在我的眼中
只是一個人的獨角戲
我只看到一份自己的劇本
一個沒有甜美的東西
一個會讓自己在夜裡哭
一個會變得歇斯底里
一個會讓人忘了自己
一個笑臉的背後是渴望
一個不喜歡後連回憶都拋不掉
一個在一起後會不斷爭吵
一個在一起後會害怕失去
一個你走在路上都不想再遇到
一個沒有保障永恆
一個沒有保障不會出軌
一個需要花很多力量去守護
一個就算花很多力量去守護也不一定有好結果
一個要時時刻刻去擔心
一個需要過多包容
的鬼東西!

可是,,,我又很矛盾,
因為只要有些感覺的人,對我好一點點,就自己很容易心動
我也相信,
只要兩個人相愛,,,,
就可以克服很多事

值得慶祝的是
我已經學會怎麼去克制慾望
甚至忽略了--
忽略自己的心情
少了相信和盲目的執著,
很多事,都可以避掉吧

人常說最甜美的是愛情
但我想,,,
也許還有許多同質的事,可以去努力去感受
也許
我嘗到的一直是它的痛苦
所以,,,大腦
已經幫我注入叫懷疑的分泌物
對愛情絕望的人
是可悲的吧?
會不會是世人哄抬它的市價呢
結果
每一次又都像泡沬經濟一樣,
很快就一顆一顆被搓破

村上春樹說,
他覺得最適合談戀愛的年紀是16-22歲
因為那是最純真的年紀
但我,
什麼都還沒感受到
這樣看來,
似乎是我自己在急?
oh!不不不!我一點也不急。
只是
他還說,
因為這段時間感受到的回憶,
都會是將來出社會後
甜美的寶藏。
這些寶藏,會在自己低落時
一次一次的溫暖自己
是啊..
只有腦袋瓜裡的東西是別人偷不走的
那麼,,,,
可不可以在我腦海裡,
對這樣東西,
多點美好?
如果我出社會後
遇到挫折
或可怕的事,
我不想要連記憶都是痛苦的。
因為不管過程怎樣美好
都只會想到結局
是多麼的,,,

相信愛情?相信自己?相信有珍惜我的人在我生命中?
那我要不要相信是會遇見的?
請問,我要拿什麼相信?

我說不出口,,,
喊不出那口號:
讓我感受更多的感受
說不出口..




Cica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rzgirl 的頭像
    Orzgirl

    Orzgirl

    Orz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