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總是能引發很多人的感覺。
許多人就借景抒情,或者發牢騷有關雨天的種種麻煩。
我很喜歡雨天,從小就很喜歡了..

我以為我喜歡夏天,後來我發現自己喜歡的其實是雨天、是熱鬧的颱風天,而不是悶熱的夏天。
每次聞到雨的味道,我就會很興奮,因為這表示雨天要來了。
當然有時候我也會討厭一下雨天,像大家想出門時,下雨天就會變得很掃興。

雨天,
讓我在要睡午覺時,
想起了高二時住李信炫老師家,和cat同住的那段時間,
每到雨天就會滲水的房子。
那時候的無言,現在想起來卻挺有味道的。
也會想起高三時,搬到閔閔的奶奶家,
一樣會積水的房子,
裝水、倒水的老人家身影,不知現在是否還好?

還有阿嬤家的午後,突來的一場西北雨。
還有從各個窗戶看向外面的雨。

雨天,稠稠的雨,總會勾起什麼。
也總有什麼,是雨,偷偷帶走的吧?

今天從體育館走回蕙心樓的路上,讓雨淋,
是一場很平淡的盛宴,心裡有些東西悄悄的被雨給滴醒。
滴醒的是回憶,是現在生活的一部分。
是屬於青春。



Cica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rzgirl 的頭像
    Orzgirl

    Orzgirl

    Orz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