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面人,表面和你很好,私底下卻講你的不是
   ,和他相處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有一個隔閡在,讓人很不自在


我討厭雙面人!


當我發現身邊不錯的朋友原來也是這種人時,我就會開始不舒服,甚至也想遠離他
後來,我發現這種人多的是

有些雙面人,實際上是很懦弱的,她們不敢對別人坦白,也不願意對自己誠實。
有些雙面人,是因為已經完全性的社會化,所以這是她們生活的方式,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有些雙面人,如果不這樣子做,她們就沒辦法生活下去。


電影裡電視劇中,每每看到雙面人就會讓觀眾恨的牙癢癢的。


以前我總不能釋懷,一直到大二大三以後,看了很多諸如此類的事,
從抗拒、冷漠到最後的接受,走了也約一年多的時間


我總想,這樣的人過的會快樂嗎?
事實上應該是這樣的吧?

他們沒辦法用真心與朋友相處,所以知己很少
他們常笑的很不自在,只是應付別人
他們總得想著下一步要怎麼面對別人,怎麼把話說的好聽

我覺得他們不快樂。當然,這只是我武斷的認知,因為我不了解永遠那樣子生活的感受,
對我來說,偶爾不得不的虛應故事,都讓我很難受
但也許他們覺得這是讓生活更方便的方法


有人說,這個社會本來就是這樣,把喜怒哀樂顏於色的人才是不好的
很不巧,我就是這樣的人
他又說,因為這樣子會被別人抓住把柄,然後抓住你的弱點攻擊
很不巧,我從小到大,身邊還沒出現過這種人。
沒有朋友這樣對我,或許該說我很幸運,沒有因為情緒表現的很明顯而受到排擠或中傷過。


所以我是駁斥這些人說的。


好奇怪!
還是小baby時,大人都喜歡看到我們笑
長大後,笑要笑的巧笑的妙
笑變成某些人的工具,只為了討好
這大概也是為什麼我不喜歡和大人相處的原因,老是得展現一付自己是乖小孩、知書達禮的樣子。
這也是某種程度上的雙面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z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